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政府办公室 > 机构组织 >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简介
机构职能
  • 区政府办公室
  • 办公地址:

    台州市椒江区青年路404号4号楼

  •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夏令时:8:30-12:00,14:30-17:30)

  • 联系方式:

    公开电话:0576-88830090

  • 台州市椒江区外事服务中心
    机构负责人:
    应文斌
    职责:

    (一)为区领导和区外事办等部门提供外事服务;

    (二)开展对外交流;

    (三)承担政府、文化团体、公益组织等团组出访的行政辅助工作;

    (四)完成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 台州市椒江区政务促进中心
    机构负责人:
    陈聪
    职责:

    (一)协助区府办做好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服务等行政辅助性工作。
          (二)完成区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 台州市椒江区打击走私与海防口岸事务中心
    机构负责人:
    滕德顺
    职责:

    (一)承担协调全区反走私综合治理和海防口岸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反走私工作规划和海防、口岸发展规划等行政辅助工作;

    (二)负责组织实施反走私综合治理,指导预防走私工作,推进反走私基层基础建设,开展反走私、海防、口岸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开展反走私专项联合行动等行政辅助工作;

    (三)负责海防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开展海防基层队伍建设等事务性工作;

    (四)负责口岸开放项目的审查、申报、对外启用验收和关闭的组织协调等行政辅助工作;

    (五)完成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 台州市椒江区大数据发展中心
    机构负责人:
    张熙
    职责:

    (一)负责党政机关以及具有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事业单位电子政务网络等公共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管理和信息安全保障;

    (二)负责党政机关和相关事业单位共性电子政务应用的技术支撑,指导协调各部门依托政务公共平台开发应用;

    (三)具体承担浙江政务服务网椒江平台、椒江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椒江区协同办公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促进“互联网+政务”深度融合,落实支撑“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的信息系统建设任务;

    (五)组织协调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共享、开放。推进落实各级各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

    (六)承担无线电的日常管理、台站监测、知识宣传等行政辅助工作;

    (七)完成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台州市椒江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台州市椒江区接待工作中心
    机构负责人:
    倪伟伟
    职责:

    (一)根据我区实际,本着有利公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原则,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接待工作;

    (二)负责县级以上领导所率代表团来椒检查、考察、参观的接待(宣传)工作;

    (三)负责担任过党和国家、省、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来椒调研、考察的接待(宣传)工作;

    (四)负责外宾、台胞、侨胞、港澳同胞来椒考察、参观的接待(宣传)工作;

    (五)负责接待宣传。宣传椒江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尤其要宣传椒江发展前景、投资环境和名、特、优;负责接待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六)负责制订相关接待计划,进行接待调度;负责落实区领导政务、商务接待的准备工作;

    (七)负责接待经费的审核结算工作;

    (八)负责协调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和参观考察点,为来椒的领导和宾客提供良好的考察、参观环境和安全保障、医疗服务;

    (九)完成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 台州市椒江区金融工作中心
    机构负责人:
    蔡海峰
    职责:

    (一)承担研究全区金融发展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地方金融工作协调机制,协助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责任等行政辅助工作;

    (二)承担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加强与在椒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推动全区金融产业发展,协调和推进金融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优化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负责金融保障情况的考核评价;指导和推进地方法人金融组织改革发展等行政辅助工作;

    (三)承担拟订推动建立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和推动企业股改上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做好全区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工作等行政辅助工作;

    (四)参与拟订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的政策;参与指导全区金融管理人才培训和对外交流合作工作;配合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地方金融监管、信用环境建设工作等事务性工作;

    (五)完成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台州市椒江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 区政府督查室
    机构负责人:
    陈聪
    职责:

    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重大督查工作,配合做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督查任务协调落实;组织实施全区政府绩效考核评价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政务督查激励和问责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各镇、街道及政府部门全国、省、市、区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以及党委系统交办的区党代表提案办理;承担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的办理、督办工作;承担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方案制定、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编辑《椒江政务督查》;参与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的考核工作;承担区信息公开事务中心的日常工作;参与专题性的调查研究和有关协调工作;办理区政府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 区政府研究室
    机构负责人:
    林平
    职责:

    负责起草区长讲话等材料;负责起草区政府重要报告和重要文件;负责区长分管联系部门的综合文字材料工作;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工作,综合有关材料;负责编辑《椒江政务调研》等刊物;承担区长的日常工作安排、服务;办理区政府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 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科
    机构负责人:
    徐丹红
    职责:

    承担推进、指导、协调、监管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全区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化建设,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承担指导区教育、科技、文广旅体、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开展本级系统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 综合二科
    机构负责人:
    王前进
    职责:

    负责起草区政府重要报告和重要文件;负责对口联系线工作范围内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召集会议的材料准备、记录、纪要整理及议定事项的督查;承办联系范围内文电的起草、修改及日常工作;负责分管副区长讲话稿的起草、修改、校对工作;参与涉及联系范围内重要问题的调查研究和部门之间有关政策的协调;承担分管副区长的日常工作安排、服务;办理区政府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 台州市椒江区信息公开事务中心
    机构负责人:
    陈世玲
    职责:

    (一)承担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对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和评议等行政辅助工作;

    (二)承担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指导监督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行政辅助工作;

    (三)完成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 大数据发展管理科
    机构负责人:
    崔燕红
    职责:

    负责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组织归集全区公共数据,建设数据整合开放共享统一平台,综合分析和运用大数据为政府决策、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捷服务。负责区公共数据、电子政务建设项目和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管理,组织项目初审。负责区本级电子政务外网建设与管理,指导全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与管理;开展电子政务业务培训,推进电子政务标准化建设,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政务和社会公共服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办理区政府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 综合一科
    机构负责人:
    汪浩
    职责:

    (1)全面掌握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
    (2)负责起草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的讲话、汇报材料及有关文件。
    (3)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专题协调会议等区政府日常会议的记录和材料整理工作,并和秘书科共同负责做好专题协调会议和区政府领导临时性召开的会议通知和会务安排工作。
    (4)负责区政府重大事项和区政府领导指示及办公室确定的重大事项的督查。
    (5)做好区政府领导的外出、下基层和来宾接待等服务工作。
    (6)积极参加调查研究,提供政务信息。负责起草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和面商工作。
    (7)完成区政府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信息科
    机构负责人:
    徐 骁
    职责:

    (1)根据上级信息处理机构的工作部署,结合椒江实际,研究制定全区政务信息工作计划,并负责具体的组织实施工作。
    (2)做好政务信息的采集、筛选、加工、传送、反馈和存储等日常工作。
    (3)结合中心工作和领导关注的热点,积极采编和报送相关的政务信息。
    (4)及时组织信息工作经验交流,全面提升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水平。
    (5)组织全区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6)组织全区政务信息考核评比,及时通报全区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 秘书科
    机构负责人:
    余雪丹
    职责:

    (1)负责公文、信件、报刊的收发和文印、印章、介绍信的管理及公文整档工作。
    (2)负责区政府各种大型会议的通知和办公室会议的组织安排,做好会务保障工作。
    (3)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文件的核稿和缮发工作。
    (4)负责办公室的人事、值班和机要、保密、档案及后勤事务的管理、学习安排等工作。
    (5)负责做好报刊征订和《浙江政报》、《台州政报》等的发行工作及阅览室管理工作。
    (6)负责做好有关来宾和上访群众的接待工作。
    (7)做好车辆使用管理工作。
    (8)完成区政府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