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机构组织 > 机构简介
机构职能
  •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办公地址:

    台州市椒江区西太和路1号

  •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令时8:30-12:00 14:30-17:30 冬令时8:3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 联系方式:

    公开电话:0576—88516807

(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推进开发区内机关党建、行业党建、企业党建。
(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开发区各项行政管理规定、激励措施、促进投资和生产经营等相关政策。
(三)负责组织编制并实施开发区总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计划;负责开发区重大经济建设和公共设施项目开发等建设管理工作。
(四)负责制定开发区产业规划、产业准入标准;负责开发区产业培育、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优化开发区投资环境等工作。
(五)负责开发区内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保障企业依法自主经营;负责开发区企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
(六)协助做好开发区内自然资源的规划、开发利用和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规划、建设和管理开发区各项基础设施。
(八)负责开发区工业投资项目的决策咨询、综合验收、服务管理等工作。
(九)负责开发区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投资融资等工作。
(十)承担开发区内企业的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人力社保等涉企日常监督和社会事务管理服务等工作。
(十一)负责指导、管理各类特色小镇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管理开发区各类国企平台公司。
(十三)管理、指导、协调、监督有关部门设在开发区的派驻机构。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
1.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等工作,强化投资项目分类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
2.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引导和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推动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壮大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3.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国内国外市场,聚焦关键领域促进有效投资,加快完善配套服务、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积极拓展消费新增长点,大力培育发展国内市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全面优化利用外资环境。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安全监管,保障国内外投资健康发展。

4.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规范并完善投融资机制,强化金融与债务风险防控,严控法定限额内债务风险,着力防范隐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防控,打赢重大风险防控主动仗。


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执法监督管理科(挂应急管理科牌子)、经济发展科(挂人大工作联络办公室牌子)、建设管理科。

下属单位: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