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机构组织 >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简介
机构职能
  • 交通运输局
  • 办公地址:

    海门街道枫南路317号

  •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令时(8:30-12:00,14:30-17:30),冬令时(8:30-12:00,14:00-17:00)

  • 联系方式:

    公开电话:0576-88222430

  • 办公室
    机构负责人:
    邱盛辉
    职责: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调研、政务公开、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后勤、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建议提案的督办工作。负责专项重点工作督查和领导重要批示件的督办工作。负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大问题、重大政策研究。组织起草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承担综合交通产业培育相关工作。承担综合交通信息化和数据资源管理工作,推进数字交通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区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资工作。负责新闻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系统相关社团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宣传思想政治、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组织编制区本级交通运输年度部门预算,负责机关预决算编制执行,以及财务、资产等管理,指导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相关工作。提出行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财务管理政策建议。指导交通建设投融资管理。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减费降负的相关工作。承担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协助做好全区交通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协助做好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起草地方相关规范性文件。承担规范性文件、行政合同、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案件查处和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普法宣传、信访、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和标准计划;组织实施重大交通科技项目、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指导和监督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维稳安保工作。


  • 建设管理科
    机构负责人:
    王俊利
    职责:

    协调公路、水路工程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审核、施工图审批、施工许可、建设阶段督导和竣(交)工验收等管理工作。负责交通建设招投标、信用评价管理,协同管理交通工程施工企业及其人员的资质,维护交通建设市场秩序。承担公路、水路工程项目的质量技术监督、造价定额等管理。承担区本级路政许可相关工作和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指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智慧公路建设、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工作,负责路网运行监测。承担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及公路、水路专项规划的组织编制工作。提出全区交通年度投资计划建议。组织公路、水路、站场建设项目建议书的审查和上报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的综合统计、监测等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和港口及其岸线生态保护及修复、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工作。


  • 运输管理科
    机构负责人:
    章海科
    职责:

    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和运政相关政策、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及城市客(渡)运的行业管理。指导公共汽车运营。指导综合交通枢纽管理。协调重点紧急物资运输和春运、抢险救灾、军运有关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制度、标准和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指导和监督综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 行政审批科
    机构负责人:
    王海伟
    职责:

    指导监督全区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工作。承担区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等相关工作。承担信用交通建设工作。


  • 港航和渔船检验科
    机构负责人:
    李启富
    职责:

    拟订港政、航政、船舶检验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区属港口岸线管理工作。负责辖区航道管理工作,指导港口行业安全生产和智慧港航建设。指导港口物流发展,拟订相关政策、标准。承担渔业船舶法定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区渔业船舶检验机构和人员资质管理工作。承担渔业船舶设计和制造单位的技术条件评价工作。承担渔业船舶及重要船用产品技术审查和检验工作。

  • 交通战备办公室
    机构负责人:
    何国华
    职责:

    区交通战备办公室为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制订全区交通战备建设规划和战时交通运输保障计划;指导编制重点线路、目标的战时保障方案;指导督促交通战备专业队伍建设,开展专业训练和战备演练;配合部队做好军事行动和其他紧急任务中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 椒江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机构负责人:
    汪昱丞
    职责:

    台州市椒江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公里与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台州市椒江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不得承担行政职能,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 椒江区港航发展中心
    机构负责人:
    斯嘉亮
    职责:

    台州市椒江区港航发展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港航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港航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台州市椒江区港航发展中心不得承担行政职能,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 椒江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机构负责人:
    黄震宇
    职责:

    承担椒江区行政区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椒江区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工程、养护工程(高速公路养护除外)质量安全的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辖区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相关的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维稳安保等工作。协助辖区内重大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执法工作。参与辖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相关工作。承担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