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3月27日上午,椒江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在现代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重要工作上持续发力,为椒江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发展动能。

区委书记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国平、周斌和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领导倪国正以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周斌、孙天波围绕《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交流发言;管杏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交流发言,蒋吉清作书面交流;陈建国、徐明初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现代文明建设,打造文化强区。将椒江与垦荒精神深度融合,通过城市标识设计、街头小品布置等,推动垦荒精神物化活化;用好古今融合的文化元素,讲好椒江文化故事,壮大椒江文化产业,切实推动历史文化转化为文旅经济;树立“文化+”理念,激发消费活力,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现代文化转化为流量经济、网红经济、消费经济。要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打造产业强区。坚持科技创新,抓好椒江科创谷建设,加快导入重大科创载体、标志性科创成果和高端人才项目,加强引领性、应用型科技攻关,全面增强创新辐射力、人才承载力、成果转化力;坚持产业为王,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切实加大对国家重点支持的战新产业、未来产业盯引力度,加快推动我区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迈进;坚持精准为策,大力发展与制造业紧密相关的生产性服务业,带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现代产业转变。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打造改革强区。《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保障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基础性法规。要精准有效宣传,结合企业群众关注的问题,把抽象的条文、惠企的案例通过鲜活的载体、生动的形式讲清楚、传出去,让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听得懂、用得上;要融会贯通落实,对照“1+5+16”的改革任务体系,纵深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持续优化提升五大环境,深入实施新一轮16项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动改革攻坚和条例实施同落实、同促进;要问题导向破题,坚持效果导向,注重搜集企业需求,加大涉企问题解决力度,推动涉企问题诉求快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