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3月27日上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林强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嘱托,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加清醒的文化自觉、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切实推动椒江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杏琴主持会议。

林强指出,近年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当前椒江正处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实施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椒江实践“1510计划”,打造垦荒精神弘扬、现代全媒传播、现代文化润富、文化传承发展、文明风尚践行“五大县域实践范例”,实施“十大行动”,全力争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

林强强调,要打造垦荒精神弘扬县域实践范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理论铸魂工程,持续加大垦荒精神的研究阐释。要打造现代全媒传播县域实践范例。加快构建新型主流媒体传播矩阵,健全重大舆情快速反应引导机制,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打造现代文化润富县域实践范例。文艺创作要多出精品、文化服务要普惠共享、文化产业要融合发展,打造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新高地。要打造文化传承发展县域实践范例。积极构建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加大文化遗产保护、本土文化挖掘、文化传承培育,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打造文明风尚践行县域实践范例。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打造道德高地,践行为民惠民利民,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档升级。

林强强调,各镇街部门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管阵地、把方向、强队伍;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锤炼过硬的作风本领能力,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团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