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超方便,我区学车一件事即将升级上线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解决学车报名流程不透明、择校难、投诉难、驾校监管难等问题,我区放心学车一件事即将于近日正式升级上线,市民在手机浙里办平台动动手指,就可实现一站式的签约缴费报名,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透明学车”和一站式服务。

“我之前了解过‘学车一件事’,但是也不是很清楚具体怎么操作,今天刚好陪朋友来拍照体检,尝试操作了一下,还能看到驾校里不同的教练信息,确实方便简单。”正在驾校报名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民学车一键放心学”是区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4月上线浙里办的一款便民学车服务平台,此次升级“学车一件事”后,学员学车在择校、报名缴费、预约培训、服务评价等多个模块上均能更加直观简便的进行操作,实现了驾校、教练、价格等全要素资源的公开透明,杜绝了驾培行业乱收费的情况出现。

据悉,升级后首页可以选择“找驾校”进入,其中有驾校的整体环境照片、教练信息等。学员可挑选各方面比较适合自己的驾校进行报名,在线上签订合同后,再进行线上缴费。最后完成线下拍照体检后就能开始正式学习了,学习完后学员可对驾校和教练员进行评价,还可进行追评,督促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在我区恒兴驾校,学员陈旭峰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摩托车定点绕桩。陈旭峰告诉记者:“自己通过筛选得知恒兴驾校不仅离家近,而且也是摩托车考场之一,要是能直接线上缴费就更好了。”

区交通运输局维修驾培科工作人员徐震宇表示:“目前‘学车一件事’线上缴费环节已经上线可以使用,部分功能升级等到4月可正式完成,学员通过支付宝、微信即可在线实现缴费,其余均已经基本完善。此次升级改造后的资金监管账户能够分批次划拨资金给驾校,在有效监管的基础上也为学员提供一个有力保障。”

“先前的线下报名比较繁琐的就是缴费这一环节,需要审核签署的材料较多,流程也较为复杂,要专门为此设立一个财务岗位。”恒兴驾校的负责人李杰表示,资金监管模式能够有效缓解驾校的人员压力。

据了解,接下来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持续对我区各驾校开展后续培训,致力于在全区推广该平台,并应用到学员的全链条学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