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内环南路飞龙湖出口至一江山大道供水管线动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8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3月22日,椒江内环南路飞龙湖出口至一江山大道与教七路交叉口的供水管线动工,标志着我区又一供水保障管网提升工程开始建设。

该管线是市委市政府2024年“3030”市区融合项目之市区水务一体化内容之一,是我区供水保障管网提升工程实施的主要管线,管线从内环南路飞龙湖出口,沿内环南路、内环东路、一江山大道布置,终点至一江山大道与教七路交叉口。管道总长度约5870米,其中直径1400毫米管线约4900米,管材采用钢管,工程投资约9700万元。

当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我区内环南路飞龙湖出口绿化带,工人们正在清理施工场地,一支支大口径钢管整齐排在路边。“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该管线大部分采用从地下牵引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我区南片自来水水源主要来自市供水一、二期工程,即一期黄岩泵站到椒江永宁、蛇头山两水厂的原水,二期台州水厂至椒南泵站、洪家泵站的净水。目前,一期、二期供水管线均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

近年来,台州主城区开发加快,人口逐步增长,用水需求上升,在夏季用水高峰期供水略显紧张,部分区域水压不足。去年以来,位于路桥区螺洋街道的台州水厂进行扩建,供水能力提高了20万立方米/日,总规模达65万立方米/日,可向我区补充缺口水量。

区城发集团十分重视这项民生工程,要求台州自来水公司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按计划在2025年3月底前完成工程。管线建成后与台州市南片水资源优化利用工程路桥段管线对接,可满足我区近期用水,解决椒江西片开发进度较快、用水增长的需求,同时提高椒江主城区的供水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