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机构设置: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主任担任副组长,有关部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企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办公室专人负责更新维护信息公开工作。

2、2018年开展的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内容:一是完善网络公开渠道。公司通过政府网http://xxgk.jj.gov.cn/(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做好信息公开,资料的完善和更新,公布公司基本情况、办理用电业务的程序和时限、电价和收费标准、供电质量和“两率”情况、停电信息、供电服务承诺和投诉电话。二是发挥公共媒体的作用,利用台州三套电视台、《台州商报》、《今日椒江》等载体,全面、重点、广泛地公开椒江公司各类信息,特别是涉及民生的停限电、电力抢修、电网建设等信息,尽可能确保各类用户能够预知停电信息,预作应急措施。三是积极对接椒江区政府信息中心的96345平台,包括96345平台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涉及民生的停限电、电力抢修、电网建设等信息,扩大群众了解用电信息的获取渠道。

3、依申请信息公开的情况

公司在全区9个供电营业厅推行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营业厅内安装了多媒体电子显示屏或互联网终端,为客户提供快速准确的用电查询服务。营业柜台上定制摆放标志办理各类业务的标牌,厅内还提供了各类收费标准及分类电价标准,业扩报装流程,用电指南和承诺服务等公告牌,在醒目位置公布营业时间、咨询电话、抢修电话及投诉和意见簿,让客户坐得住,看得懂,了解得到。同时利用公开栏、便民资料手册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公开方式公布信息。

4、 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的情况:

公司协助椒江区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编制有序用电方案,经区有序办审查批准后开始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由供电所送交相关参与有序用电的用户手上,由供电所和街道办事处合署办公、联合监督落实;公司针对重要单位或活动,制定保供电方案,报送至政府相关单位;年度重要用户由区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局认定和发文,并报送省市公司;公司完成编制各类应急预案后,报送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省市公司进行备案。

二、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待改进情况

目前,公司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有待改进:网站建设与人民群众对电力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信息发布和互动方面还不够。

三、 企业下一步信息公开和供电服务工作开展计划。

下一步,公司将针对以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95598电力服务热线、省公司微信公众号、掌上电力APP等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咨询和走访调研工作,增加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量质并举。

为了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来做好信息公开和供电服务工作,下一步,公司将通过区政府新闻办“椒江发布”官方微博、上门推广等多渠道,引导居民用户绑定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号,引导低压非居民和高压用户开通国家电网公司“掌上电力”APP,鼓励用户通过微信和“掌上电力”APP等移动终端,查询电费信息、停电信息、业扩报装办理等各项用电信息,满足群众用电信息需求,进一步落实“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