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现公布椒江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椒江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联系(地址:椒江区江城南路88号;电子邮箱:qxzfwzx@163.com)。

一、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反映中心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各科室具体负责落实,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了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中心按照除了涉密的文件不公开外,其他的规范性文件都一律对外公开的原则,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8年底,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中心对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9条。其中,公开指南1条,占0.3%;机构组织栏目3条,占1%;法规文件3件,占1%;规划计划1条,占0.3%;工作信息30,占10%;财政信息2条,占0.7%;采购招标211,占70.6%;信息公开年报1条,占0.3%,人事信息3条,占1%,公告公示27条,占9%,微信公众号17条,占6%。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信息在区政务公开网平台及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2、公共查阅点

本中心在第一大厅设立全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方便群众查询。电子政务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窗口,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和要求,我中心把所有应公开的事项放到了统一建设的中国椒江门户网站http://www.jj.gov.cn.cn/。结合区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准确公布相关政府信息,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公开我中心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分工及其联系电话,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中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2人,办公室及招投标中心各一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8年政务公开专项经费为贰万元整。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与社会市民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1、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中心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互动性,下步要加大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互动,切实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公开行政审批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方面的信息。

 


椒江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