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www.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中山支路11路;邮编:318000;电话:88198100)。

一、概述

街道根据领导调动,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办事处常务副主任为组长,党政办等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且明确了责任人。同时,依托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建立的信息通讯员队伍,形成白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使得信息公开工作更全面、及时、高效。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健全,领导责任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白云街道深入推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立足点。

二、主动公开展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

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涉及本辖区改革和发展、群众切身利益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决策结果和运行情况;二是与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三是政府机构和人事,包括政府机关内设机构、人事任免等信息;四是其他信息。

具体包括:单位内设机构信息、领导相关信息、单位概况、政策文件和工作信息,工作信息又包括计划总结、工作动态、建议提案、招商引资、社会治安、自身建设、为民办实事、通知公告、农村工作、计划生育、城乡建设等。其中,政策文件和工作信息是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全年共公开511条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为使群众方便、快捷、多元获取信息,我们通过各种平台公开政府信息:首先在信息公开网页公开;其次在网站及报纸公示各种惠民措施,更新政务网站信息,随时向电视台、电台、日报、晚报等媒体提供工作动态。第三,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公示栏等及时公示最新政策信息。由于公开方式相对稳定,群众已逐渐适应在相应时间获取相关信息,政务公开成效显著,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加强了行政主管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凡公开的内容,需由本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把关,经本街道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公开。政务信息公开的时间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信息公开网站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今年以来,没有对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提供信息的相关费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网站信息没有收到咨询和投诉的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和处理情况

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信息工作主要有四名人员,即常务副主任主管,由党政办和文印员具体负责上传。办事处保障信息公司公开所需一切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