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椒北开发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www.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椒江区椒北开发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章安街道沿江西路50号;邮编:318017;电话:89088871;传真:89088880)。

一、概述

椒北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重视,促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展。管委会将继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确保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5条。其中,机构组织4条,法规文件14条,计划总结5条,工作信息68条,财政信息2条,公告公示12条。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椒江门户网站发布;二是开通电话、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实行人工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过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也不涉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内,本单位未出现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总数2人,无费用支出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注重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充实工作人员队伍,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另一方面本单位将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基准,在区电子政务为平台,不断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