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度椒江区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www.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椒江区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市府大道东段201号;邮编:318000;电话:88310375;传真:88226997;电子邮箱:jiaojiangkeji@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遵循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分工。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根据领导成员的变动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学习。通过年初制定工作计划目标、年中检查加不定期自查梳理、年终总结的工作机制,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通过宣传栏等载体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报道,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明确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另外,对我局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公开目录、发布内容等进行再次梳理明晰,细化各环节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有效增强了各科室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以满意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我局主动公布了各科室、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设置了科技信息、项目申报、政策法规和业务咨询等相关服务,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对预算安排、专家评审、项目结果、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公示,增强了科技权力运行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科技信息网、网上公文交换阅办系统发布政府信息。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47条,其中科技局门户网站公开247条,包括机构信息4条、法规文件34条、政务活动113条、通知公告73条、计划总结3条、建议提案3条、统计数据1条、财政信息4条、人事任免2条等,方便公众了解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配备了2名兼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费用不单独核算。

七、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增添措施,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八、其他事项

    无。

                                                      台州市椒江区科学技术局

                                                                   2018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