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湾集聚区椒江分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湾集聚区椒江分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海门街道西太和路1号;邮编:318000;电话:88516806;传真:88516800)。 

一、概述

按照“产业集聚、布局集中、功能集成”的要求,管委会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园区环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公布以来,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1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并且每年有8000余元的专款支出。同时,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主动在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上公开管委会机构职能、园区发展规划、工作动态等内容,对内设机构变更、领导变更等进行了及时更新。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管委会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余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有11个子栏目共88条、《滨海开发建设动态》及政府公开信息等有122余条,制发规范性文件95个,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便利,有力地推动了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信息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其他辅助方式如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管委会接到农场建设村村民郑月容和潘菊云    的信息公开申请,管委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给予了认真答复,并以EMS形式寄给当事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通过管委会获取了解相关的政府信息,包括依法公开的信息以及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管委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管委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农场建设村民郑月容、潘菊云提出有关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诉讼,管委会积极配合区政府开展应诉工作。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 年,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总体开展顺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受客观因素影响,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够大。二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今后,管委会将结合园区的开发建设,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政府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保密监督管理机制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三是适时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业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强化技术手段,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