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下陈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下陈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下陈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镇前路8号;邮编: 318010 ;电话:88156536;传真: 88156536;电子邮箱:jjxcjd@163.com)。

    一、概述

    下陈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街道严格执行相关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政府信息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7条,政务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29条,公开率100%。

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街道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办公室明确了一位同志作为街道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科室都落实一位科室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准予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由街道信息员统一进行发布。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措施保障有力。以科室为单位,分解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落实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渠道,开通专线,公布网上投诉联系方式,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广大群众的咨询、建议、投诉与批评提供了互动平台,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公开、有序的进行。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街道加大政务公开信息员的队伍建设,定期对科室信息员进行政务公开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街道网站建设,继续组织科室信息员进行网络操作技能培训,并聘请专职网管做好街道网站信息更新和日常维护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总数1人,其中,兼职人员数1人。政府信息公开财政预算2万元,实际支出费用2万元。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工作人员调动,信息发布没有及时跟进;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部分栏目上传内容还存在着不规范,不完整;缺乏信息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管理,进一步梳理本街道以及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加强监督,对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定期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三是加大交流,主动学习其他单位、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结合我街道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