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椒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椒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www.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 椒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 椒江区青年路404号 ;邮编:  318000 ;电话: 0576-88830222 ;传真: 0576-88830230 ;电子邮箱: jjjgbgsy@163.com )。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不断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提高公开时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打造服务型政府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扎实有效的深入开展好信息公开工作,在相关人员岗位变动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分管的班子成员任主任,局办公室副职任副主任,具体经办同志担任成员的领导机构。做到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保证了信息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
(二)建立完善制度
为及时了解各科室的动态信息,使重特大信息能及时上网,及时公开。局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了信息联络员制度,要求各科室指派一名信息联络员,每月及时向办公室报送信息。为促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制定了相应的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为使信息能规范上网,强化信息公开的审核管理,编制的公开信息均由办公室副主任审核、分管领导签发后再上网,审核、签发程序均按要求执行,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需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对于网上编制的信息均及时审核及时生效。
(三)学习提高认识
为提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我局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利用全局学习会等全局性会议积极学习《条例》和《暂行办法》,并组织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成员学习《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台州市椒江区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办法》、《台州市椒江区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为认真贯彻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下设5个大栏目15个子栏目,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公开信息151条。所公开的内容包括:1、机构信息;2、政策文件;3、工作信息;4、人事信息;5、财政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我局通过局子网站主动公开本局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内容。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其他发布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收到有关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姓名
局内职务
联系方式
主任
王曦
党组成员
88830681
副主任
罗永吉
办公室副主任
88830220
成员
叶婉婉
文书
88830222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