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椒江公安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人民共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例》)和椒江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行)》,特向社公布2015年度本政府(机)信息公工作年度告。本告中所列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0日止。(地址:椒江区青年路232邮编: 318000;电话:88216089;传真:88216089;箱:769314166@qq.com)。 

  一、

  (一)组织:椒江公安分局充分认识推行政府信息公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分段、有步地完成好各。成立了信息公工作领导,由副局董世虎任组长现办公室主任春富任副组长 ,相科室领导为

(二)延2014年以,椒江公安分局政府信息紧紧围绕分局公安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公安外窗口上信息公工作。在分局领导支持下,全体工作人共同努力下,椒江公安局上政府经顺利完成2015年工作目。 服众,获得普遍可,群众满意度效果好.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与公安机的交流与沟通,融洽了警民系。

     (三)落和制定相配套措施情:分局需公的信息容分解落到相科室,由各科室收集整理上公室,由公室负责信息的收集、核、布工作,实专人按照定的时间、期限公信息或信息行及更新,分局科技信息通信科则负责维护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范情:信息公开坚持“先审查后公”和“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各科室上报拟的信息容,由公室主任核,重要文件由分管局领导最后把关发布。遵守保密要求,涉密信息不上。同时坚持及、准确的原,主动将人民群众关心的社治安、警务动态点信息公

(五)自从组建二级网站---椒江分局公室,以, 分局的直接领导展工作,接受椒江人民政府信息中心和台州市公安局业务实现网认证上支付、预约上互事、上服上咨查询上管理、上宣等十大功能,以“让数据多腿、少走路”积极为事。椒江区网上公安局已经顺利完成2015年工作目。全年顺畅运行,服众获得普遍可,群众满意度效果好,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与公安机的交流与沟通,并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上公安机以及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负责人叶展源同志被上授予二等功以及由共青团中央授予“中民”称号并于2015年5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堂接受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的切接

二.依主政府信息及理情

)本机政府信息的量: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0日分局共主政府信息 7993。其中信息3273,浙江政务分开信息,网(法制大)信息3910.椒江政府信息公810.(因保密工作需要,内网公安信不能对外公开.信息渐少.)

 (二)主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开设网上公安局、政策文件、每日社会治安.,事指南等二十多信息公的目立依申受理点,并将的名公地址、时间系方式等信息向社,在本位的站上并开通“依申政府信息”目,方便公提出信息公的申或咨。今年在浙江政务网新月增案件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栏目.  

(三)信息公的形式:

开办事程序。分局在互联网上,上公安分局网页上和事大上公理各种证照的所有申报条件、申理程序、限、果和相的收费标准和收依据。这样就知道什不好政策和制度交众监督我的工作。

重视公安门户网站建。 根据《中人民共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分局有的工作制度、事指南、警务动态容加到政府门户网站子站相的政府信息公中,使群足不出即可知各信息。

(四)2015年以来,各单位继续协调合作,增强服务理念,实现电子政务的一次革新,通过网络增加群众与公安的互动,截至12月11日,总计实名认证会员21037全年增长1708(高于去年的1621人),见面认证11883人全年增长80(低于去年171人),(市局计算方式以认证人员户籍地为统计标准,仅供参考)。一是新闻发言人:发布警务图片9篇、媒体报道31篇,在线自首1人,线索举报27条。二是警民恳谈:局长信箱(网上信访)22封,举办各类网上警民恳谈9期,参与群众500多人次。三是网上办事大厅:警务咨询339条,网上预约19次,四是在线服务:通过网上公安局发布通告10个,公安信息发布2514篇。五是阳光执法:行政处罚案件公开34篇。六是走进警营:原创文学4篇、书法绘画4篇,举办经营开放日3期。网上公安局网站点击率达1912888次,平均每月7103次。

2015椒江网上公安局日常运行维护数据:

栏   目

总  计

公告

10起

警务图片

9篇

行政处罚结果公开

67篇

媒体报道

31篇

新闻投稿

8篇

线索举报

27起

请您协助

1条

在线自首

1起

警民恳谈

9起

网上信访

22封

恳谈贴吧

8帖

网上预约

19起

警务咨询

339起

行政复议

2起

执法程序公开

34篇

网上返赃

50起

派出所所长信箱

25起

派出所警务咨询

59起

新闻发布管理

2514篇

民警预约

18起

原创文学

4篇

警察摄影

2篇

书法绘画

4篇

警营开放日

3篇

实名认证总数(含开发区、不准确,因为仅仅是本地户籍,在椒江窗口认证的外地户籍无法统计,包括网上认证)

总21037人新增1708人

见面认证数(仅供参考,远程视频认证2015年总数档案登记是53人)

总11856

2015年警民恳谈详细列表:

1、2015年9月23日椒江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潘敏警民恳谈:解答市民提出的博、口、治安等问题

2、2015年4月22日椒江公安分局三甲派出所2015年第一期警民恳谈财类案件的防范 。

3、2015年6月3日椒江公安分局三甲派出所2015年第二期警民恳谈:毒品法犯罪态势及防治措施。

4、2015年9月10日椒江公安分局公室副主任主任叶展源警民恳谈上公安局主任谈关上公安局的用。

5、2015年10月27日椒江公安分局三甲派出所2015年第二期警民恳谈网络诈骗防范。

6、2015年10月29日椒江公安分局前所派出所民警蔡上警民恳谈秋季防范

7、2015年11月4日椒江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2015年第一期上警民恳谈安全防范。

8、2015年11月5日椒江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2015年第二期上警民恳谈:安全防范。

9、2015年12月3日椒江公安分局前所派出所2015年第二期上警民恳谈禁毒知

运维网上公安局有重点功能目服务实战

1、警提供

一步做、做便民措施和服上公安局看通道,通询栏查询车辆章照片上公安局后台,供咨询网看, 非常便民用,博得了群与称赞

提供考的服主要针对的是少群众对自己在交通行为过程中的据比便捷性,今年的交警的警的量总数是431,其中查询违法信息的具体量无法详细统计,初步估在百分之二十左右,也就是80余,关键点在于我这项,能解不去交警理中心而直接查询到自己的法照片据,既减轻了群时间与成本,有降低了窗口交警的工作量。

具体操作方法是:上公安局认证的用,在警中向交警提出,具体的法地点与违时间要素全,我的交警管理同志就定的警询时间内(三工作日,假日延)做出回,我在警目上做了技更改,使其能在回候添加片附件,一目了然。

传扩散方式:在上公安局站通告上,在椒江上公安微信公众账号上,在椒江公安微博、椒椒警微博、椒江叶sir微博上行信息传递,在警的注意事(譬如:限椒江本辖区违法事实查询,限制为实认证椒江上公安局用

2、认证

站手机认证认证的基上,针对外地手机用、小通用、不方便认证等用,提供了新的认证,有效认证不足,提供多条实认证通道,生了很好的群众满意度。

认证制度,针对外地手机用、小通用、不方便认证等用,通QQ视屏、在线等方式方法,最终达认证的目的,同时对每一名申请实认证员进纸质文件批,保存。(椒江提供此服

3、线索征集。

过网上公安局线举报栏目,请您协助等目,对寻衅滋事、打他人的线索征集,利找到走失人员丽水籍男子等。

4、上返利用上公安局在线务栏目,通过网上返赃将、被物品或金等.

5、情引

上公安局为网络平台,搭建群众与官方两个不同舆论场梁,通警民系,取最大的群众满意度。利用警民一家情引,培养带领一些派出所民警帐号迅速成参与网络实战开办运营微信公众账号,在舆论场抢话筒,积极参与网络舆论环境的朗建参与涉警控,参与台州浙江乃至全置。

6、开设心防专栏

了强化安全防范知,群众参与增强,及消除各安全患,一步提高群的自我防范意和能力,有效少可防性案件和各安全事故,一步提升社面防控水平;一步健全群防群治伍机制,提升群的安全感和意度,打造平安椒江。共开设防火、防、防毒、防、防、交通安全、辟、椒江叶sir有话说、反拐等目,目前有文章120篇。

7、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

利用上公安局警营开放日目,组织网友、群参与,加强警民通,和众关系。

民服务举

1、自选车牌服

提供群到公安局,教会或直接助其如何在上公安局自动选牌系选择车牌,共20多起。

2、便民措施,上高速

推广、引使用上公安局浙江省高速章系统处理高速章,减轻交警工作量,高速章提供每年一次4分以下免分。

3、开设网络寻人、群求助通道。

依托上公安局认证与通道,及范、表格,以保前提通种现有的网络通道提供新的人途。他可以通短信,微信,上警请您协助等等渠道向我们寻助,全年共有差不多20多起。

 五、政府信息公的收免情

  无收

 、政府信息公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工作量日益增,人不足,捉襟肘,急需解民警配备问题

继续做好上公安局信息的正常维护工作,带动分局各充分使用上公安局站增加效率,服

 七.2016年工作计划与打算。

(一)筹划网站手机移动阅读终端建,建手机椒江上公安局微站。深入“心防”目建

(二)继续做好上公安局的正常维护工作,带动分局各充分使用上公安局站增加效率,服

(三)立足上公安局站,走好上群线,在与网实践核心价值观,最大程度的取群众满意度。

(四)促进网络信息收集,以网络工作立公安机公信力,建立网络举报信息案,现实实际工作中的打能力。

(五)网络正面舆论阵地,以上公安局认证户为,架构网络健康文化播的基干伍,增加通(譬如走),以主型工作主打通社会与官方两个不同舆论场公安工作打出良好舆论环境。

(六)提高议题设置能力,同各方,包括委、察、育、法院、医药保、生等,共同努力,推法治建中心建驾护航。

                                    

                                                                                                                          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

                                                                                     2015年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