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台州市椒江区农业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台州湾”( http://nlj.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椒江区农业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椒江区枫山路10号;邮编:318000;电话:0576-88898101 ;传真:0576-88898102;电子邮箱:nonglg@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局长章进祥任组长、副局长尹学兴任副组长,局属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根据《条例》规定,我局认真编制了《椒江区农业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椒江区农业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时限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流程步骤及监督途径。同时,制订了《椒江区农业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试行)》,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直属各部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做好学习培训的组织、检查、督促工作,促进《条例》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74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5条,主要内容为: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能、工作制度、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农业和农村方面的政策;有关涉农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文本;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及重大决策;涉及向人民群众收费的法规依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其服务内容、程序等情况;年度总结、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提议案办理、各项业务工作进展等工作信息;人事信息;政府自身建设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更好服务广大农民,我们在“服务三农”板块设立了农业政策解读、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和病虫情况三个子栏目,及时传递重大农业政策信息和开展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科技信息,更好地帮助农民开展农业生产,促农增收。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开、公布。一是通过“中国椒江”政府网站的“区农业林业局”子网站(即“中国台州湾”),将产生的各类信息及时在网上发布。二是在本单位内部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地点,对前来查阅的公民,当面提供信息解读,便于服务对象了解和掌握有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未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务管理。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有关的费用。未发生与复议、诉讼和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为:1、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工作动态类信息较多,与当地有关的农业政策解读、农技服务等信息较少。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不高,信息更新没有做到日日更新。

下一步工作措施:

1、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2、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3、加强业务培训,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镇、街道/部门

椒江区农业林业局

联系人

陈昌福

联系电话

88898101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信息

政策文件

工作信息

行政执法

财政信息

公共

服务

社会监督

人事信息

其 他

数量(条)

5

87

356

11

7

213

0

36

59

比例(%)

0.6

11.2

46.0

0.9

0.9

27.5

0

4.7

7.6

备 注

  截至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_774__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_185_条,全文电子化率为_100_%。

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咨询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总数2人,均为兼职人员。

费用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费用0元。

填表说明:请根据本行政机关实际情况如实填写,若无相关信息,填“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