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 启程奋进 |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暨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2月23日,椒江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暨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鹏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黄野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是“求规范、创特色”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繁重的任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仅打赢了清淤战、销号战和攻坚战,还在各领域全面开花、工作成果更具特色,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形象。

      新一年、新气象、新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高”作为2024年工作的核心词,把“干”作为关键词,以《工作指引》为今年重点导向,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高效率。

      把“奋力干、争先干”作为先决条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办案件作为主责主业,把自办案件清零作为首要任务,查处的案件既能体现震慑力,更能体现穿透力。把“对照干、创新干”作为关键依托,要对照《工作指引》开展一次“全身体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谋划创新亮点,提升工作的显示度。把“合力干、协作干”作为核心支撑,要把岗位调整作为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契机,把科室内、组内干部团结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相互补台、不分彼此,推动室组地巡深度合作。把“干净干、安全干”作为重要基础,必须要把干净干事作为首要要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到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党规。

      会议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经常对照检查思想和作风方面的问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培养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要做带好队伍的引领者。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局面。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对能担当、敢负责、会干事、能成事的干部大胆使用,着力形成“一池活水”。

      要做严管厚爱的执行者。严在平时、爱在日常,经常性开展推心置腹的谈心谈话、真正关心的廉洁家访、有所收获的组织活动,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

      会上,张鹏炜书记和区纪委区监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上,黄野平副书记还宣读了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宣传教育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第一巡察组、前所街道纪工委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