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4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9月18日上午,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领导张鹏炜、谢海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五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要以护航亚运为契机,突出重点、紧盯热点,深化常规巡察、做精专项巡察、抓牢村(社区)巡察质效,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加锋利;要拿出“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态度和决心,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贯通联动、同题共答,合力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要同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加强巡察期间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经区委批准,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等3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对其中的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党委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情况开展专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