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3-15039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新府城科技传媒有限公司2019年度至202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3- 07- 03 11: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37

(总第227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台州市新府城科技传媒有限公司

2019年度至202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和

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22年8月11日至2022年11月8日, 对台州市新府城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府城公司)2019年度至202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府城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由椒江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注册资本3500万元,负责全区数字化项目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区内部分公交候车亭广告资源,承接区内各种宣传策划、广告装饰工程、办公设备资产租赁等业务。内设综合协调科、广告业务科、资产经营科、项目前期办等四个职能科室,下设子公司台州市新府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审计结果表明,新府城公司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9年至2021年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但在竞争性存款利息未按协议约定及时足额收取、未及时向区传媒中心收取2021年临聘采编人员经费等方面的账务处理不符合有关会计制度的规定,影响了会计报表部分项目的真实性。新府城公司2019年至2021年的资产负债损益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在广告业务询价不规范、招标预算价设定缺少资料支撑、公交候车亭项目未按要求编制项目预算书等方面不符合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特别是询价确定的招标预算失实,虚增建设成本、多结算14个公交站点电子屏工程款、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多处审价质量问题。新府城公司内控制度建立滞后,内控管理薄弱,需要加以纠正与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资产负债方面的问题。1.竞争性存款利息未按协议约定及时足额收取。2.未及时向区传媒中心收取2021年临聘采编人员经费。

(二)损益方面的问题。1.广告业务询价采购方式管理不规范。2.询价采购缺乏竞争。3.广告业务询价流于形式。

(三)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1.招标预算价设定缺少资料支撑。2.招投标过程审查不严。3.招投标缺乏市场竞争性。4.未划清施工进度拖延的责任。5.未及时结算代建费用。6.运维奖励设定依据不足。7.未按要求对全过程咨询业务进行考核。

(四)工程管理方面的问题。1.未按要求编制项目预算书。2.询价确定的招标预算失实,虚增建设成本。3.项目未收履约保证金4.多结算14个公交站点电子屏工程款5.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多处审价质量问题6.工程变更程序不规范

(五)内部控制方面的问题。内控制度建立滞后,公司内控管理薄弱。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新府城公司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收回利息10.23万元,工程项目重新结算,核减工程价款,梳理内部控制制度,新制定和修改多项制度,完善公司内部管理。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已由新府城公司在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