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3-15038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葭沚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鲁才强、原办事处主任陈必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3- 07- 03 11: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36

(总第226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葭沚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鲁才强、

原办事处主任陈必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十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经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鲁才强同志担任椒江区葭沚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陈必庆同志担任葭沚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重点是2020年至2021年) 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鲁才强同志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任葭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涉及的财政、税务、审计等工作;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任葭沚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2017年12月至2022年3月任椒江区一江两岸葭沚水城区块征迁指挥部总指挥,负责指挥部全面工作。

陈必庆同志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任葭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涉及的财政、税务、审计等工作;2020年8月至2022年3月任椒江区葭沚街道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负责指挥部全面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鲁才强同志和陈必庆同志任职期间,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执行力较好,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能力较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较好。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鲁才强同志和陈必庆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分配使用中存在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

1.经济高质量发展部分指标任务完成不理想。一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推进缓慢。二是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推进不及时。是工业4.0标杆城市工作目标任务推进缓慢。

2.“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未完成。

3.垃圾分类“两定四分”项目未按期完成。垃圾亭体建设工期比约定工期延期近6个月,比“两定四分”项目推进计划延期9个月。

)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

1.楼宇经济推进不够有力。葭沚街道楼宇经济推进中存在企业经营地与注册地不一致、楼宇空置率较高等问题。

2.7个招商引资项目未落地。2020年至2021年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中,落地率为56.25%。

3.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是12个项目未经审批直接进入招投标程序。二是大额现金支付359.14万元。

)重大经济决策管理方面。

1.未按街道“三重一大” 制度执行大额资金额度标准。

2.大额资金使用存在先支出后决策现象。

)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和经济风险防控方面。

1.扩大支出范围。一是超范围拨付经费。二是列支非本单位人员费用。

2.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是政府采购超预算。二是未同步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三是未按规定采购公务用车。

3.房产出租不规范。一是未经批准对外出租房产。二是未按合同约定及时收取房租120.68万元。

4.未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5.临时过渡房工程管理不到位。葭沚水城二期临时过渡房工程(沚京路区块)和台州市高铁新区临时过渡房工程工程工期超期时间长,且未办理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葭沚街道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已基本完成整改事项。

葭沚街道2022年为2家优质企业争取到飞地指标,完成了14个5G基站任务,开展了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调整了决算报表与财务报表结余,收回了违规报销的公务用车违章处理费0.05万元,成立了葭沚街道往来款项清理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