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3-15038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葭沚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鲁才强、原办事处主任陈必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3- 07- 03 11: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35

(总第225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葭沚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鲁才强、

原办事处主任陈必庆自然资源资产

离任审计结果

 

十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有关规定,区审计局2022年7月9日至2022年9月13日,对鲁才强同志任葭沚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必庆同志任葭沚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重点是2020年至2021年)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葭沚街道水域面积226.26公顷,陆域面积3925公顷,其中:耕地面积362.7公顷,林地面积1104.5公顷。管辖15个社区、23个行政村和3个实业总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户籍人口9.78万人,常住人口约23万人,流动人口约8.01万人。

审计结果表明:鲁才强同志、陈必庆同志在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基本农田、林地被非法占用未上报2020年至2021年新增2.6公顷基本农田1.37公顷林地被非法占用未上报。

(二)葭沚泾-葭沚闸点位常年劣V类。区级河道葭沚泾-葭沚闸点位2020年6月至2021年12月水质全部为劣V类。

(三)建库园地“非粮化”改造地块未种植作物。截至2022年7月29日,建库园地“非粮化”改造地块仍未种植应季单年生农作物,面积为366亩。

(四)对没收的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管理不到位。一是没收的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共6756.13平方米未返租。二是没收返租租金103613元未及时收取审计指出后,葭沚街道于2022年8月16日收取租金103613元。三是档案管理不到位。

(五)7个地块未建立土地复垦费用专门账户2018年至2021年临时用地中,有7个地块未建立土地复垦费用专门账户,未按照土地复垦方案确定的资金数额一次性足额预存土地复垦费用,以银行保函代替土地复垦费用预存。

“污水零直排”工程管理不规范。一是工期超期时间长。污水零直排项目一期(葭沚街道)工程应于2021年10月7日完工2022年8月29日未完工验收,超期时间长且无工程停工报告。二是完工履约保证保险过期。审计指出后,葭沚街道于审计期间督促承包人完成重新投保。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意见,同时建议深化生态环境思想强化监管意识加强各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葭沚街道积极配合。建库村已整治约233亩种植多年生果树的耕地,其中70亩可以连片种植水稻等单年生作物,其余163亩种植大棚蔬菜。葭沚泾考核断面2022年11月份平均水质已达到考核目标四类水。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上报劝阻违法建设行为,尽快建立土地复垦专户,完成“污水零直排”验收工作,逐步返租或拆除没收的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