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信访工作往深处抓、往实处落

发布日期:2023-06-02 12: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6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林强主持召开全区未化解“七张问题清单”信访案件会商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区领导王国平、林伟军、董世虎参加。

在区社会治理中心,林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意见,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化解情况,耐心回应群众诉求。林强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置身于群众问题,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在充分尊重和理解群众需求基础上,强化化解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属地街道要坚持统筹工作,一手抓稳控、一手抓稳定,着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强强调,要牢记为民解难。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和理顺情绪工作,推动“事心双解”,使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聚焦规划开发、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所在,明晰破解途径,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逐项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属地责任,做实领导包联,完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运转高效的协作机制,协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风险掌控、问题解决、矛盾化解等落实见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改进作风。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树牢宗旨意识,想尽办法、妥善协调,放低姿态、主动融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信访维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