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丢沙包、萝卜蹲、随心画……
这场活动很“拉风”

发布日期:2023-06-02 12: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6月1日上午,区垃圾分类办开展“点亮‘六一’,垃圾分类与你‘童’行”主题宣传活动,近30名小朋友通过网络和电话等形式报名参加。

“猪能吃的,叫厨余垃圾,放到绿色垃圾桶;能卖钱买东西喂猪的属于可回收垃圾,放到蓝色垃圾桶;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放到红色垃圾桶……”区垃圾分类工作办的工作人员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跟大家分享了“猪猪法分类法”。为让小朋友们便于理解,工作人员还举例说明了一些常见垃圾以及投放注意事项。

在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游园活动。“油漆桶是有害垃圾。”“塑料瓶是可回收物。”在丢沙包环节,小朋友们根据沙包上标注的物品图案,将其投进代表相对应垃圾类型的篮框中;在萝卜蹲环节,拿着不同类型垃圾卡片的小朋友,听到指令后作出对应的动作。

“今天的活动真的太好玩啦!我学到了好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海门小学二年级学生葛琬凝一边说一边展示她创作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绘画作品,希望大家都可以爱护环境。她的同学王雅萌利用黏土制作了四个精致的分类垃圾桶,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

“我们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进时下流行的,小朋友们喜欢的游戏中,更好地寓教于乐。”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徐梦霞说,此外工作人员也提前准备了用回收的酸奶盒等材料制作的创意轻黏土垃圾桶,希望小朋友们在动手画画和黏土制作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

“学龄孩子一直都是我们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每年我们都有一系列‘进校园、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区垃圾分类办综合科负责人江嘉熹说,“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专属节日,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可以增强儿童垃圾分类意识,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拉风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