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实验小学美食嘉年华以“味”比武

发布日期:2023-06-02 12: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爽滑可口的钵仔糕、一口爆汁的脆皮烤肠、清凉消暑的冰激凌……各类美食汇集在实验小学的操场上。5月31日下午,区实验小学开展“迎亚运省会,展文明风采”美食活动。各班级拿出“十八般武艺”,以“味”为武,掀起一波又一波美食浪潮。

当天下午,校园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欢乐与美食的香气融合在一起,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各个摊位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主题,不仅有精心准备的食物,还设置了吸引顾客们的小活动。果赖小铺满8元抽小礼品、Cheerfull纳凉岛摊位前小朋友们的非洲鼓表演、西游食光配乐营造沉浸式购买体验,甚至还有小同学化身“卖货郎”,拿着美食边走边吆喝。各个摊位人头攒动,叫卖声此起彼伏,一片火爆景象。

“我们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准备了,小朋友们喜欢大熊猫,我们就以四川的大熊猫花花为主题,做了竹筒杯的饮品和熊猫的各种周边,希望小朋友们能喜欢。”果赖小铺摊位门头以“花花陪你迎亚运”为主题,推出了熊猫发卡和文具,刚开张没多久就卖掉大半。

随着活动的进行,不少同学化身专业的美食“品鉴官”。“这个龙虾特别好吃,冰镇的,还有淡淡的柠檬味,龙虾酱很清爽,蘸着吃味道更有层次。牛肉串特别香,孜然味很浓,再配上几口果汁,太幸福了。”四年级的陈同学一手拿着草莓味冰激凌,一手拿着牛肉串,胳膊上挂着打包的龙虾,高兴地告诉记者希望每年都可以有美食节。

氤氲缭绕的香气,真诚肆意的笑脸,小朋友们的激动和喜悦让校园美食嘉年华更加多彩。“此次美食节以亚运为主题,以美食为桥梁,点燃小朋友们的亚运情怀,让同学们的友谊更加融洽,让亲子亲情更加深厚,也让家校温情更加浓厚。我们希望通过‘迎亚运’的各个活动,引领孩子们争做活力健康、积极饱满的亚运小使者,助力孩子们美好成长。”实验小学美食节负责人周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