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洪家街道等12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来源:区委巡察办
 

      经区委同意,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洪家街道及下辖的坦邱村、后洋王村、前高桥村、兆桥村、鸿源社区,海门街道下辖的岩头村、王家村、天浦河社区、太和社区、衙门巷社区和台州市椒江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2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相关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巡察组指出,洪家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聚焦“主攻洪家”深入谋划发展不够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仍有宽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建强上不够扎实;整改上一轮巡察审计问题不够彻底,与真改实改还有距离。

       区委巡察组指出,洪家街道坦邱村、后洋王村、前高桥村、兆桥村、鸿源社区等党组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不到位,社会风险防控意识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上轮巡察问题未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不够全面。

       区委巡察组指出,海门街道岩头村、王家村、天浦河社区、太和社区、衙门巷社区等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乡村振兴新发展理念不够精准,新发展格局尚未形成,推进村社全面融合发展不够彻底,执行民主决策程序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格,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和制度不够坚决,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及核心领导作用不够,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不严。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贯彻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深入,推进新时代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校未严格执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德育工作质效提升有待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党风廉政建设需进一步加强,食堂运营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内控制度执行等方面不够规范;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和教职工队伍管理存在短板,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先行,以更高站位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理解把握,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动真碰硬、刀刃向内,以更实举措彻底整改巡察反馈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担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做到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深化贯通协调、同向发力,以更大作为持续释放巡察监督效能。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扎实推进“地毯式”整改,逐一对账落实,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