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3-149834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6-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教七路(规划路-82省道)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3- 06- 19 17: 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33

(总第223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教七路(规划路-82省道)建设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二十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自20224122022年11月2日,对教七路(规划路-82省道)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教七路(规划路-82省道)建设项目于2017112批准立项项目投资概算为14959.8万元,道路总长1415米,南段(规划路-白云山西路)标准段宽42米,北段(白云山西路-82省道)由42米向54米渐变,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1979m2道路主体工程于2019年2月22日开工2020年12月23日竣工2021年3月11日通过竣工验收。项目完成投资额13494.501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教七路项目会计资料未能真实反映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按规定实行了监理制,基本执行了合同制、招投标制。该项目的建成,能够有效减轻台州中心站对周边城市道路带来的交通压力,带动沿线的改造及发展,提升土地价值,激发区域活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勘察、设计合同价虚高,多付勘察、设计费195582元。

1绿化工程设计费重复计取,造成多付设计费42447元。

2)道路勘察合同多计勘察工作量和利用钻孔勘察资料的技术工作费,造成多付勘察费53324元。

3)道路路堑边坡勘察工作量多计120基准收费外的设备进退场费、青苗赔偿费、修路和抬机器费用未按实计费,造成多付勘察费99811元

2.多结多付工程款279608元。

1)结算工程量不实,多结多付工程款231459元。教七路交通组织设计工程结算审核存在人行道板拆除和重铺、钢管埋设等工程量多计,造成多结工程款231459元。

    2)回填土单价虚高,多结多付工程款48149元。 教七路绿化工程结算审核书回填土单价按20元/m3计,实际为废土利用造成多结工程款48149元。

    3.教七路道路工程土石方未按合同要求测量、计量及利用等问题。

1)山体石方5936t用于其它工程,未收取费用。

2)利用未按要求按实计量,未能确定本工程实际利用数量。

3)山体土石方29000m3未按合同及施工图要求处置施工合同约定本工程开挖土石方方量的65%作为石方,用于路基石碴填筑,除用于本工程外全部归发包人所有施工图说明“本项目中岩石挖方不能作为弃方,具体处置方法由甲方决定”。

4)山体土石方测量数据缺失7684.33m3,规避利用数量约5000m3

5)清表土未按合同以第三方测量数据结算。

6)土、石方体积系数未折算。

4.取消及变更事项未签证。教七路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部分取消及变更事项未签证,影响工程结算。

5.路灯安装工程合同定价不合规

6.已验收工程施工合同未签订。

7.电力管道工程少放钢筋。

8.路灯安装工程隐检记录、竣工图不实。

9.开竣工、停复工签认日期与实际不符,影响人工、材料调差。

(二)征地拆迁方面存在的问题

1.高压天然气管道迁改补偿费审核不到位。原协议补偿费多计2689元。

2.征迁补偿不规范。

3.评估报告存在差错。教七路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共20份《房地产评估报告》,有5份报告存在补偿名称、单位、单价等差错。

4.征地补偿费9148816.93元未支付。教七路项目涉及征用原台州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苗圃用地6058m2,征地补偿费9148816.93元未支付。

(三)财务管理方面问题

1.工程进度款未按规定支付至农民工工资专户。

2.未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开设民工工资专户。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工程价款结算严格执行合同规定,收回多结多付资金。今后将切实加强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有效控制项目质量和成本。上述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已由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区住建局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