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3-14983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6-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住房保障与房管事务中心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3- 06- 19 17: 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32

(总第222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住房保障与房管事务中心

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二十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区审计局于2022年519日至930日,对椒江区住房保障与房管事务中心2021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了下属公司椒江区安居房产测绘有限公司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住房保障与房管事务中心为椒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2021年决算收入2491.96万元、决算支出2262.83万元收支结余229.13万元。2021年末资产总额20817.25万元负债1187.05万元净资产19630.2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住房保障与房管事务中心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预算执行、财务管理状况总体较好,财务收支基本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但审计也发现在预算收入结余、支出、资产和往来款等管理中存在问题,不符合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需要加以纠正与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编制不完整;二是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不规范;三是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

(二)收入结余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非税收入260.92万元未上缴国库;二是结余资金591.93万元未上缴;三是未收取租金115.83万元;四是专用基金结余3507.64万元未清算。

    (三)支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经费混淆使用;二是借出车辆管理使用不规范。

(四)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保障住房未收回;二是违规6户保障对象分配2套住房;三是未经审批出租房产;四是房产闲置未出租;五是租赁合同未签订。

(五)往来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到期质保金1.61万元未退还;二是其他应付款83.37万元未及时清理。

(六安居测绘公司银行存款管理存在的问题。安居测绘公司大额银行存款以活期形式存放,收益率低。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提出建议: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规范支出行为,提高财务水平;健全退出机制,实施动态管理。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住房保障与房管事务中心整改如下:上缴非税收入260.92万元、结余资金591.93万元;收回租金65.98万元、收回或转户保障住房26套、收回借出车辆;退回到期保证金并对其他应付款进行了清理;下属公司大额银行存款已纳入公款竞争性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