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十届区委召开第3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5月30日上午,十届区委召开第3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台州市深化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精神、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下阶段经济工作的指向要求,奋力推动经济指标优和本质优。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牢牢把握中央“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决策部署,全面优化产业素质、重塑产业体系。要全力恢复消费和拉动投资,聚焦促进文旅、新能源汽车、房地产消费,释放更多新增消费需求。要扎实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发挥主城区比较优势,迭代人口“政策包”,加快提升人口总量、做优人口结构和质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提高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解决问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务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全面凝聚起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改革自上而下持续往深处走”的导向,沿着中央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抓好重大改革落地。要做深科技改革,通过聚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人才创新关键作用,加快释放全社会创新活力。要做活民企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引领,整合上下优势资源,全面释放民营经济发展灵性和活力。要做强国企改革,深化国有资本运行机制和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全区国企平台改革,切实做大做强多元业务、做大营收总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雄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也为城市建设提供了遵循。要深刻学习体会,把握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更大力度推动椒江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学习运用转化,立足主城区定位,高起点打造城市高品质区块,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迭代升级共富工坊、共富微单元等特色品牌,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贺信,传递了我国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强劲信号。要融入全省大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统筹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服务数字化,为构建“数治”全球命运共同体贡献椒江力量。要传承历史文化,系统开展红色文化、宋韵文化、海洋文化等研究传承,形成一批在国内乃至国际上有价值、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重视知识产权,始终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标志性工程,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利用和对外交流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用好统战工作载体,引导广大统战对象在学思践悟一体统一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全力服务地方大发展,找准统战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进一步擦亮工作品牌、提升工作质效。要坚决守护社会大平安,迭代统一战线重大风险隐患闭环管控机制,确保指标安、提升本质安。要推动实现体系大变革,建强基层组织堡垒,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吃透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扎实抓好工作推进。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实施“镇街晋位、百村过硬”工程,培育一批示范乡镇(街道)、村(社)。要有力开展“扫黄打非”行动,积极培育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省级示范点,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