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刷一刷、照一照
就能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日期:2023-06-01 16: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这自助服务机实在是太方便了,刚放上身份证,也就短短几分钟,就拿到证书了,既不用排队叫号,又能亲自体验这过程,感觉很不错!”近日,李女士经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椒江办事处工作人员指导下,拿到了自己操作打印出来的不动产权证书。

使用不动产自助查询一体机,只要输入受理件编号,等待2分钟,不动产权证书就从机器里自动打印出来。相对于在窗口领取不动产权证,市民使用不动产自助查询打证一体机可以自行打印,立等可取,非常方便。

目前,椒江不动产制证一体机已进入常态化服务,简单易懂的操作流程也越来越受市民欢迎。自助服务机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核验权利人的身份认证和人脸比对后,即可打印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制证、发证二合一,大大提高了群众自由度、简易度和便捷度。

此外,原先窗口缮证需要在证书上贴宗地图及分户图,而现在通过制证一体机,新进项目的图纸直接以二维码形式体现在附图页,群众只需扫码即可获得图纸信息,省去了图纸打印和粘贴的环节,极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后的又一项便民举措,真正实现智能服务目标,有效缩短业务办理时限,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一直以来,椒江不动产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一子落活满盘。既立足眼前,推行“全流程无纸化”改革和不动产电子证应用,便捷群众“跑零次”;又着眼长远,着力升级新建商品房登记“网上办,掌上办”,为群众领取实体证,Get新技能。让群众在细节里感受温暖,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截至5月底,我区使用不动产自助查询打证一体机共打印不动产权证1700多本。另外,台州市各县市区办事大厅均配备不动产自助查询打证一体机,台州市本级及椒、黄、路三区的受理件可就近到其中任一网点自助打印,市民仅需携带身份证和受理件编号即可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