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同题共答 做实巡前“功课”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来源:区委巡察办
 

       近日,椒江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巡前情况沟通会。区纪委区监委相关分管领导、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情况沟通会旨在加强纪巡协助,形成监督合力,让巡察组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的有关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会上,各负责人通过“面对面”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政治生态状况、廉政风险点、有关举报情况以及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等重点监督方面逐一进行沟通交流,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本轮巡察支持配合保障工作,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巡察办精心谋划准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纪委区监委与区委巡察机构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相关规定,统筹安排相关室(组)在巡察组进驻前做好沟通材料的准备工作,做到材料内容详细,应通报必通报、能通报尽通报,形成了有效的监督合力。

       巡前情况沟通会结束后,各巡察组组长表示,巡前情况通报质量比较高、收获大,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资源和信息,增强巡察针对性、有效性的重要方式,确保巡察监督更加精准、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