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第二纪检监察室   张子怡

      自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本人按照相关工作部署,通过近阶段的主题党日、支部学习会、自主学习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有关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的相关资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对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深刻的认识。

       一、内容丰富、高屋建瓴,为履职尽责提供了“向心力”。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们耳目一新、受益良多,我在深刻领悟党中央的政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的同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也学到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方法,对于提高自身理论素顾和专业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二、强化学习、提升质效,为履职尽责增加了“执行力”。打铁还得自身硬,打铁的人要变成铁打的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执法者,必须要时刻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作为“案头书”“红宝书",持续做好知识储备和更新,不断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在磨砺中增长本领、在忠诚履职中树牢形象,全力以赴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为履职尽责贡献了“强动力”。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地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要紧扣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养成,敢于斗争、 勇于斗争,善于担当、善于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纪检监察事业,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

       我目前存在着很多不足与问题,我也会时刻反省自己,深入学习新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在工作中也会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提升自我政治和规矩意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改正自己工作粗心大意的问题,同时还会加强对职务犯罪方面相关司法判例、法律法规的学习,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争取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