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坚定不移护航“八八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办公室  洪诗煜 

     《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演进的历程,为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提供了实践指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真切的感情、高度的自觉、深刻的理解,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推动“八八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要在“铸魂”中感悟科学思想。《习近平浙江足迹》中的每一个篇章、每一段情节都蕴含着深刻科学道理,给我们带来思想启迪。比如习近平同志提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思路,通过让“俊鸟”引领浙江经济来倡导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用“木桶理论”来阐述“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乡镇、一个人都不能掉队”等等。我们要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

       二要在“护航”中感悟政治责任。《习近平浙江足迹》以生动案例记载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人民群众的福祉殚精竭虑,为浙江建设呕心沥血的从政履职经历。我们要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政治监督,推动全区上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推动全区上下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椒江见行动”。

       三要在“走心”中感悟为民初心。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经常到一线、看现场,从调研中发现问题,在与群众的座谈交流中形成工作思路,开创了省级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的先河,这就是“浦江经验”。我们在工作中要强化“百姓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民生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各领域专项治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