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思廉丨青廉薪火永传承,青春倡廉共前行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来源:下陈街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业,下陈街道联合团椒江区委开展了“青廉薪火永传承,青春倡廉共前行”系列活动。

青廉宣讲,青春风采

      青年干部们在下陈街道纪检监察宣教大厅开展主题宣讲。

书润心灵,以文化人

       读书会以“推介书籍+交流体会”的形式在下陈街道清廉书吧开展,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经历,推介并分享清廉相关书籍并畅谈心得体会。

      青年干部们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重要内容,分享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书籍中的经典案例。

清廉正气,青年剧本

       现场精心挑选了剧本杀剧本,结合“清廉+青年”进行适当改编,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沉浸式的体验,让青年干部们深入了解并体验到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尔虞我诈及围猎行为,并广泛展开讨论。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与诱惑正面交锋,绝不陷入“围猎”陷阱。

       本次活动围绕全区“510我要廉”清廉椒江宣传月主题展开。下阶段,下陈街道将以更时尚、新颖的形式传递正向价值,引导辖区青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清廉之风真正入脑入心,青廉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