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发布日期:2023-05-26 12: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5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林强赴前所街道河坎下村调研指导重点村党组织整转帮扶工作,为村庄发展把脉会商、开出良方。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做强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治理,不断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区政协副主席李伟兴参加调研。 

河坎下村位于前所街道东部,总人口358户1399人,全村共有党员35人,村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近年来,在各级大力支持下,该村先后建立文化广场、健身广场、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文体娱乐设施,组建敬老助残、安全防范等志愿服务队伍,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林强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该村党组织建设、村庄建设、村集体经济、干部储备、发展计划等情况,并就公交车场站建设、医养项目引进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与大家一起深入讨论,他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强化跟踪督查、列出帮扶清单、积极给予指导,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随后,林强实地踏勘了河坎下村村容村貌、道路建设、车站场站等情况。 

林强强调,农村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是领导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核心力量。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区创建为引领,为全面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思想要再提高重视。深刻把握推动重点村整转是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力抓手的重要意义,聚焦城市现代化,全力拓展土地空间,推动“打开江北”跃升蝶变。队伍要再团结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乡村振兴为己任,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甘于奉献、团结一致,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和团结群众的“主心骨”。力量要再培育建强。始终将建强村级后备力量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着力培养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后备梯队,不断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发展要再找准走稳。打开思路,拓宽视野,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统筹谋划,发展富民产业,促进返乡创业,形成集聚效应,以美丽乡村为背景,发展现代化乡村农业,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