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今年将再添六个“口袋公园”

发布日期:2023-05-26 12: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近日,在和合公园东侧入口公园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工程量已经超过了一半。悦目的草坪、错落有致的林荫道……颜值独特,又与改造提升后的和合公园和谐共存。该“口袋公园”项目预计9月份完工。

如今,椒江的大小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小憩的好去处,其中利用城区边角地、闲置地见缝插针式建设的绿化活动场地“口袋公园”更是受到市民的喜爱。

和合公园东侧入口公园位于中央商务区,东侧为一级道路中心大道,西侧毗邻和合公园,南北侧分别为远景中心和开投大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15302平方米,投资总额约1100万元。结合中央商务区的特点,将场地定位为以结合生态战略的开放性办公场所为主体,以休憩洽谈、休闲商务等为主要功能,营造出舒适宜人的休闲环境,形成办公与市民娱乐互补的生活体验。

2022年,我区从城市微小空间入手,见缝插绿、破硬复绿,完成欧尚公园、棠棣公园等8个“口袋”公园。2023年,我区继续在城区内选取合适的绿地点位,进行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口袋”公园。

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驰介绍,2023年拟新建主要是和合公园东侧入口公园、河岸口袋公园、葭沚时光口袋公园等6个,打造家门口的“微度假区”,也为椒江开辟更多共享空间提供沃土。

“口袋公园”就好像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末梢,也是百姓最容易接触到、经常能享用的。其面积小、成本低,建设方式多样、布局灵活等特点,这几年逐渐成为椒江修补城市功能,提升公园服务半径、绿地品质,以及增加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之一。

“对于大型公园,可能你一年才去一两次,而家门口、小区门口这些‘口袋公园’,却是抬脚就到,随时可以去坐一坐、转一转。”区住建局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遵循各有侧重、各有特色的城市绿化新品质,结合街区、道路,打造城市绿化与文化融合的新景观,提升改造、新建一批公园、口袋公园,让市民“全年能见绿、四季能看花”,感觉“移步即是景、处处各不同”。也让更多的市民有了亲近自然、健身游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