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让美丽更有保障,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普及“科学用妆”理念,全力促进台州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市域化妆品监管现代化先行,昨天上午,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台州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5·25爱肤日”活动在青悦城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普法+宣传”“线上+线下”“共治+共享”等三个系列共16项“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内容,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持续到6月上旬,市县所三级联动、线上线下发力,持续开展进学校、进商场、进社区、进农村文化礼堂等“五进”活动,部署推进“你点我检”“你拍我查”“你问我答”活动,以多个渠道多种形式提升公众参与度,切实让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产生影响、取得成效、形成品牌。

同时,仪式上还发布近三年化妆品常见违法案例、2022年化妆品网络销售监测报告及在椒江区试点推行的第一期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晾晒榜”。台州市爱施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台州市椒江轻奈美容美发店分别与椒江市场监管局签订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还为10名化妆品社会监督员发放聘书,共同搭建化妆品社会协同共治共享格局。

此外,活动现场共有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浙江绿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满园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名品名妆展示,持续提升“台产美妆”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为持续规范我区化妆品行业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今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化妆品“亮妆”规范提升行动,全面推广使用“数字辨妆”系统,目前已成功入驻95家化妆品企业;遴选培育化妆品经营使用示范单位45家,通过以点带面提升化妆品质量管理水平,带动行业整体提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今年来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620家次,立案查处化妆品相关案件29起,办结案件7起,罚没款共计7万元,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组建由社会各界组成的27人化妆品社会监督员,参与化妆品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及时提供化妆品违法线索,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化妆品质量水平,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