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构建“校企地”党建共同体激发共建共享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5-26 1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5月24日,葭沚街道荣华社区联合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金桥汽车集团在荣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邻里党建联建活动。三方党组织签订联合党建协议,旨在构建“校企地”党建共同体,打造活动共建,人才共享的党建联建新格局。

本次活动中,学院副院长刘晓松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平安驿站”项目,团队由专业汽车技术工匠组成,不仅有专业理论水平,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服务内容主要是针对社区居民的汽车健康状况检查以及提出专业的修理建议,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汽车保养除了延长汽车寿命、保障出行安全,还有降低维修费用的作用,日常定期保养十分有必要。”浙江工匠梁增标为居民们带来一节生动实用的日常用车知识课,居民们听得全神贯注,不少人也向老师提出了各种日常用车中遇到的疑问。

“我一直都不知道防冻液,冷却液到底隔多久添加、如何添加。梁老师讲得十分清晰,还明白了许多养车小知识,这节课真是受益匪浅。”社区居民黄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设立“平安驿站”之后,每月会常态化开展汽车安全知识课堂以及车辆状况检查,确保守牢社区居民的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