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这个社区,致力于搭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发布日期:2023-05-26 1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了解儿童的内心,以迎亚运活动契机,5月23日,洪家街道鸿州社区和党建联建单位多方聚力,联合举办“为爱‘笔’心绘成长,艺展风采迎亚运”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内外来务工家庭参与。

“爸爸,你看我画得怎么样。”“爸爸妈妈,快来和我一起给亚运会上色。”现场,孩子们与家长在十米画卷上,共绘亚运风采,孩子们稚嫩的笔触与天马行空的畅想,为画卷增添上斑斓五彩。

“好久没见到孩子这么开心了,因为平常我和他爸爸的工作都很忙,没太多时间陪他出来玩,今天要感谢社区提供了这个机会。”活动现场,一位家长高兴地告诉记者。

趁孩子们在品鉴美食的同时,鸿州社区志愿者还与家长们在教育方面的难点痛点,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难、接送问题等开展面对面交流,通过此次活动用爱赋能,链接各方资源,以“一米高度看世界”,用心用情助力幼苗茁壮成长。

鸿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儿童的‘大家’,是链接儿童与社会沟通的资源纽带,鸿州社区一直致力于搭建儿童友好型社区治理的‘幸福桥’,推动教育的‘优质性’‘公平性’,共同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社区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