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清廉椒江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5月18日,第二季度清廉椒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了一季度清廉椒江建设推进情况,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二季度清廉椒江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鹏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切实认清清廉椒江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探索更加完善的清廉单元创建工作体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示范带头、主抓直管,亲力亲为抓落实。新拓展的牵头部门要制定具有椒江特色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压实属地责任,调动各条线人员,共创共建,深入挖掘本地清廉特色元素,着力打造“一街一特色”清廉建设示范项目,推动清廉点位在椒江全域开花。各清廉单元建设要围绕清廉品牌、特色主题、氛围营造等方面继续做好深化提升工作,以点带面,打造出一批具有椒江特色的“标准型”“旗舰型”示范样板。

会议强调

       要深入排查在清廉单元推进中本行业存在的具体典型、重大共性问题,按月度积极推进整改,推动完善一批制度规范。要及时将条件具备、有特色优势的项目挖掘出来,打造高质量精品项目,全力争取进入全市清廉建设优秀项目名单。要充分提炼单元特色,挖掘做法亮点,统筹宣传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影响力。

会议要求

       纪检监察组织在履行监督责任上要更加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监督推动、协助指导作用,切实发挥“嵌入式”“贴身式”监督优势,创优监督举措,完善跟踪督办、审核把关、清单落实、督查问责环节,形成“明责、履责、评责、追责、督责“五位一体”责任闭环,保障清廉建设同频共振、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