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椒江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来源:区委巡察办
 

      经区委批准,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安排7个巡察组对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人力社保局、区医疗保障局和葭沚街道上马前大村、上马后大村、乌石村、下北山村、马庄村、建库村、明珠社区、学院社区,前所街道陶家村、赵家村、外西村、前所村、陈岙村、上西村、外东村、东路村、双闸村、汾头洋村,章安街道谢张村、范岙村、下洋孔村、西洋村、山门村、马峙村、李宅村、长汇村、花园村、柏加王村等33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社发集团党委、椒江工投集团党委开展城市建设和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对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题巡察。截止5月17日,7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区委巡察组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本轮巡察监督重点。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7个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村社巡察根据各村社实际确定),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