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坚持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原二级主任科员丁回力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等问题

       2013年至2022年,丁回力在担任洪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某某等6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软壳中华、黄鹤楼1916、和天下等品牌香烟、茅台酒以及台州某大酒店消费卡等礼品,折合共计24.45万元;对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奖金、违规长期占用台州市某建设有限公司车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丁回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丁回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监管科干部郑渊智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7年至2021年春节前,郑渊智在区发改局粮食科(粮食和物资监管科)工作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台州市椒江某粮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金某所送的中华牌“硬壳”香烟2条、中华牌“中支”香烟4条、大米16盒等礼品,折合共计4000元;2021年7月,郑渊智违规接受金某在椒江某饭店安排的宴请,费用共计4900元。2022年12月,郑渊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椒江区洪家街道大板桥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4年至2017年,洪家街道大板桥村违规发放党员补助,共计8.79万元,由时任大板桥村党支部书记金会聪审批同意支付。2023年4月,金会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案例中,既有风腐一体的案件,也有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党纪意识淡薄,规矩意识不强,政商交往底线不清。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反躬自省、强化廉洁自律。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规范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一把手”要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依法用权、慎重决策,管好自身和下属,守住纪律底线,防止福利变“腐利”。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到纠治“四风”全过程,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聚焦关键节点、“关键少数”,紧盯“四风”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加强与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从严查处。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