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前磨“利剑” 蓄能再出发——区委巡察办开展2023年第一期“巡察卫士”讲坛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来源:区委巡察办
 

       为高质量推进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锻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铁军”,4月23日,台州市椒江区委巡察办举办“巡察卫士”讲坛,邀请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鑫、副组长杨道安作专题授课。

       孙鑫组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围绕坚持工作的定位、把握工作的方式方法、扣牢工作的重点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就如何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用好巡察方式方法,精确画像、客观评价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切实为巡察干部“补短板、强本领、精业务”。

       杨道安副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增强发现问题线索4种意识、精准发现问题线索4种常用方法、深入了解问题线索3个注意点等三个方面,内容丰富、事例鲜活,为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线索找到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巡察卫士”讲坛让全体巡察干部快速进入巡察角色,深刻把握巡察重点,全面掌握巡察方法,真正做到了“以学促思、以学增信、以学笃行”。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担当,提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为区委巡察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以往巡察发现的一些‘线头’,苦于找不到切入点和突破口,往往就此放过了。这次‘集体充电’,就像一场‘及时雨’,非常‘解渴’,让我对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线索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解读,受益匪浅。”区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陶勤勤深有感触。

       “此次‘巡察卫士’讲坛的目的是,为即将‘出征’的巡察队伍集中‘蓄能充电’,促进巡察新兵快速补短板强本领。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恐慌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常态化推进巡察干部业务培训,实现干部培养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区委巡察办吴志远主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