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4月24日,台州市椒江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鹏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紧盯三项工作,目标不偏离。审查调查突出减存遏增,要坚持一手抓清淤清底,一手抓留置案件,做到“两手抓,两手有突破”。要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深入推进立案清淤件清淤工作。纠治“四风”突出常态长效,针对“四风”阶段性特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提高违纪行为发生在当年的增量问题查处率。要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清理,强化对区本级开发使用的应用优化整合的监督。办信化访突出持续深入。持续开展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交办件的催办和审核工作,进一步做好重点信访人员信访件复查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室、镇(街道)纪(工)委协作配合,提升信访处置质量。

      会议强调:紧盯监督专责,目标不偏移。政治监督突出精准嵌入。始终把牢正确监督方向,进一步完善专班推进、清单管理、定期晾晒等机制,推动实现政治监督的常态化精准化制度化。同级监督突出有效制约。深入实施区直部门一把手“三谈三卡三告知”制度,创新实施村(社)一把手“一单两谈三评议”制度,提高监督质效。清廉建设突出考核考评。清廉椒江专班要发挥作用,推动清廉单元牵头部门在全市争先创优,各项清廉单元建设都能有标杆、有成色。“后半篇文章”突出有机融合。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做到容错纠错更有效度,抓早抓小更有精度,澄清正名更有力度,回访教育更有温度。巡察监督突出高质高效。要加强与被巡察单位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系配合,力求查深查透。要紧盯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好巡视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盯紧队伍建设,标准不降低。要把严的要求一贯到底,全面排查、深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做好结合文章,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压实责任、紧扣节点,确保队伍建设有章有法、有力有序。

      会上,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作表态发言。区纪委区监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分管条线工作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