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台州市首个“金融+普法”
双普教育基地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23 14: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3月18日上午,椒江区“金融+普法”双普教育基地在泰隆银行台州经济开发区支行成立,这是台州市首个“金融+普法”双普教育基地,也是金融行业网点变革示范网点。

椒江区“金融+普法”双普教育基地位于泰隆银行台州经济开发区支行一楼,基地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余人集中参观、学习交流。该基地汇集金融教育、法律服务、文化展示、便民服务于一体,融合“普法”“反诈”“助企惠民”等金融文化理念,设置金融服务区、法律服务(宣传)区、助企共富区、品质生活区和活动休闲区五大功能的“城市会客厅”,开展“线上+线下”“教学+体验”“互动+课堂”全方位普法活动,有效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能力。

成立当天,现场开展“双普教育基地”打卡、“爱的抱抱”盖章等游园活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盛宴,吸引了500余人参加打卡。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民法典、金融法律法规开展现场宣讲,并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积极传播金融法律知识,提升公众法治素养。

下阶段,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双普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针对社区居民和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和法治文化活动,打造高品质法治文化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