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企法通”上线,我区206名律师为你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23 14: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公司没交社保,辞职后能得到补偿吗?”“辞退不用心的员工要支付赔偿吗?”“没签劳动合同,受工伤企业不赔偿怎么办?”……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你是否遇到过一些法律问题,想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却又不知道该找谁?近日,区司法局在“浙里办”上线了一款名叫“企法通”的应用,有206名执业律师,可以帮你解决各类法律问题。

智能法律风险体检、合同诊断、法律咨询、文书合同模板下载、典型案例查找……各种功能应有尽有。打开“浙里办”,搜索“企法通”,无需下载、注册和登录即可体验。

一键式体检实现精准画像

一对一开展合同审查

“企法通”依托大数据共享的企业综合外部数据和司法行政相关数据,让数据跑在前面,实现一键生成法治体检报告,结合深度体检,为企业自动生成全面、准确的企业法治风险画像,将法治体检时间从原有的至少3个小时缩减为最多10分钟。每个企业对应有一个法治码,按照企业风险等级分为高、中、低分别对应红、黄、绿码。

“我听朋友说可以在线上为企业做法律风险体检,就去试了一下,体检报告很快就生成了。”台州欢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成立时间比较短,规模也不大,之前没进行过线下法律体检,现在可以通过线上一键式体检感觉非常方便。

“我们除了通过平台提供尽可能多的合同模板之外,还开通了合同诊断服务,组织了椒江150余名律师,根据合同类型分成6组,为企业开展合同诊断,企业只需上传合同就可以得到律师专业的答复。”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家企业可免费获得5次合同诊断服务,如超出免费服务次数,可通过登录系统、参与体检获取系统积分,换取免费服务。

快速搭建律企直通桥梁

一站式享受公共法律服务

“企法通”在提供政府惠企法规政策、涉企典型案例解读、法律文书下载等传统公法福利的同时,链接企业纠纷调解、在线法律沙龙等模块,并推出企业保险、企业贷款等优惠通道,实现全方面法治护企。整合全区206名执业律师,打造8大专业领域的律师团队,让企业享受免费法律咨询、专家问诊等在线咨询、预约服务以及派单线下全程服务。

“除了为企业提供服务,我们也开通了个人账户登录,个人要是有法律问题也可以在‘企法通’上咨询律师。”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平台在收到咨询后,会立即给律师发送一条短信提醒,方便律师及时接收到消息。这个咨询的时效是24小时内,既给了律师充裕的时间,也保证了咨询的时效性。

“前几天刚在‘企法通’上接到了一个咨询,体验还不错。‘企法通’是一个联通律师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我可以就平台发送的问题进行学习提升,也可以增加律师与企业之间的互动,是一个可以便捷、高效提供法律服务的平台。”浙江多联律师事务所施亚茜律师说。

据了解,“企法通”目前已初步在椒江区范围上线,未来将向全省推广,可有效帮助企业主动发现和认识企业所存在的法律风险和矛盾纠纷化解,覆盖解决95%以上法律风险问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