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网络菜篮”拎得稳,网上购菜成新潮

发布日期:2023-03-23 14: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近日,家住葭沚街道东泰华庭小区的张阿姨点开手机购菜小程序,网购了番茄、萝卜、香蕉和土豆。第二天上午10点半左右,快递配送员就早已将她网购的菜品送到了小区自提点。张阿姨拎着新鲜蔬菜,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网上购菜成新潮

张阿姨今年65岁,自从使用上智能手机学会了网络买菜后,就开始天天在网上买菜。张阿姨说:“网上买菜很方便,点点手指头就能买到新鲜菜,价格还比菜市场便宜,省了不少钱。有时觉得菜品不新鲜,我就申请退货,商家也是积极退款的,让我觉得无后顾之忧。”

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像张阿姨一样的老年群体,也纷纷开始尝试网上买菜,成为“网购大军”中的一员,这也改变了当代老年人的生活方式。

其实网络购菜已经不是新事物,在几年前的疫情封控时期,不少市民就开始使用本地线上平台购买生鲜、蔬果等。相比去超市买菜的排队结账,线上买菜更加省时省力又安全。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拎起“网络菜篮”,这成为了一种新的消费选择。

实体商超线上转型

针对市民线上下单需求的提升,我区不少商超也加大了这方面的服务,纷纷开通和拓展了线上下单平台,提供精准服务,完善线上服务和线下配送,越来越多的实体商家正在向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

据某平台统计,我区市民商超网购生活必需品前三位分别是禽蛋肉类、蔬菜和水果。此外还包括水产海鲜、家庭副食、粮油调料等。休闲零食和日化用品也备受青睐。本地商超线上平台也已然成为市民购买生活物资的一个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