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3-15382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2020年至2022年科技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发布日期: 2023- 12- 29 14: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39

(总第229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2020年至2022年科技经费管理

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十一月十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2346日至2023629, 对椒江区2020年至2022年科技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至2022年,椒江区财政科技经费投入57200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长30.5%。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椒江区财政科技经费投入有较快增长,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扶持、带动和放大作用。但审计调查中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研发投入奖励补助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1.研发人员工资未按实归集。2.专利权评估值摊销额全额纳入企业研发费用,未在研发费用和生产经营费用间进行合理分配。

(二)创新劵兑现不及时的问题。2020年至2022年,区科技中心在次年5-6月开展创新劵兑现申请工作,直至10-11月兑付创新劵资金,创新劵兑现不及时。

(三)科技创新平台运营管理不规范的问题。1.部分科创平台缺乏相应考核机制2.部分科创平台办公场地利用率不高

三、审计调查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调查报告同时提出建议:加强科技资金补助监督加强科创平台整合力度。

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区科技中心整改如下:加强资金追缴,收回补助资金9.8万元2024年开始加快创新券兑付速度;出台了《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椒江区科创人才平台提能造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整合科创平台(载体),使用面积由原来的900多平方米压缩至现有的150平方米,节省出面积约750余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