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K15105046/2023-0000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3- 01- 03 08: 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办理工作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办理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办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了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一、办理情况

椒江区税务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9件,党代会协办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件(会办件2件),政协委员提案7件(会办件7件),建议提案按时办复率达到100%。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椒江区税务局在收到提议案后专门召开了班子会议,针对每个建议提案内容及时制定办理方案,落实领办领导,具体办理人员,明确办理责任、办理时限。椒江区税务局对办理工作实行了领导负责制,明确主要领导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协调,各股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二)机制健全,措施到位

针对今年的12件会办件,将每件议案提案逐一落实到职能股室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椒江区税务局落实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议案提案办理程序,健全完善了复文分工办理、复文审批程序、督查联系办法等一系列工作要求,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的办理机制,并且及时更新建议提案管理系统中的单位信息,将单位分管领导、建议提案负责人的变动情况及时更新。

(三)深入调查,讲究实效 

始终坚持“先调研,再协商,后回复”的工作要求。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邀请面商等形式,主动加强与提案代表委员和会办单位的联系,努力实现“办”“提”双方的良性互动,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的过程,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

(四)严格审签、规范答复

各承办人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在形成具体办理意见后,认真撰写议案、提案答复材料,由承办股室、办公室、分管局领导对每一份答复文稿按程序进行认真审阅、严格把关,为提议案的办理提供最大可能的保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以建议提案办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举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