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前所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460A/2023-14501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前所街道
 成文日期: 2023- 01- 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前所街道办事处2022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3- 01- 29 14: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前所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椒江区人民政府:

根据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制度工作要求,我街道对2022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及相关行政执法数据信息进行统一整理。现将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如下:

一、行政许可、处罚全年相关数据、同比变化及主要原因

前所街道2022年度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为128项。

行政许可申请、受理总数为24件。

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准予许可和不予许可)被申请行政复议0件。

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1件。

行政处罚方面,受应急管理局委托,我街道应急办虽然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行政主体应急管理局。

二、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情况(案件数、涉案人数、涉案金额以及相关情况)

今年我街道无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情况。

三、已采取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行政许可方面,规范审批程序,简化办理手续,增加透明度,提高办事水平和办事效率,努力打造“法制型、服务型、效能型、诚信型、责任型”行政服务新形象。结合相关工作,定期走访辖区内企业,面对面宣传惠企政策。

行政处罚方面,我街道组建“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团,不定期跟随执法队伍,开展执法监督。

四、向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重大行政行为情况

年度,我街道无向椒江区人民政府法制机构备案的重大行政行为。

五、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行政处罚公开情况

根据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要求,我街道将行政许可等执法信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主动向社会公开,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主要公开执法主体、人员、权限等。

六、行政许可、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行政许可方面:根据上级要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对前台窗口人员尤其是综合受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审批承接能力提了很高的要求。行政处罚方面:街道应急办个别工作人员并非专业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的规范流程、取证、执法记录仪等的使用方面都还有待于加强。

七、相关工作建议以及对策

目前,执法队伍人员缺少法律专业知识,受过上级业务部门执法系统培训少,人员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离实际工作要求有差距。对策:帮助街道明确对应的执法权限,根据执法领域,安排相关部门一对一地加强街道具体执法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和行政执法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街道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附件:1.行政许可年度统计报表

2.行政处罚案件年度统计报表

 

 

                        椒江区人民政府前所街道办事处

                                 2023129